综合信息

主题班会|2022级社会工作研究生班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0:09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2年9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2022级社会工作研究生顺利开展了入学第一次班会。班内同学积极参与,辅导员翟娟老师、教学秘书顾锋老师与兼职辅导员吴丽华同学及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杜博同学出席本次班会,会议由兼职辅导员吴丽华主持。

本次班会首先由顾锋老师为全体同学介绍了学院的社会工作研究生培养过程,顾老师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使各位同学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内容与要求,从而能够更加科学地规划自己未来两年的研究生生涯。

之后,辅导员翟娟老师为各位同学们讲话,翟老师从回顾过往,展望未来等角度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通过对过往的回顾,提醒每位同学不要荒废自己的大好时光,应当更加珍惜自己的努力成果,并创造更大的成就。

对未来的展望则通过鲜明的研究生阶段时间线展示和以往毕业生的经历为各位同学增加了一分“紧迫感”,提醒每位同学,两年的研究生生涯是短暂的,必须把握好每分每秒才能让自己的这段时间充实而有意义。

通过翟老师的讲话,同学们对自己两年期间的学习规划与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随后,兼职辅导员吴丽华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在校学习与生活的一些常用信息,为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便利。

由于开学不久,彼此互不熟悉,因此每位同学也都做了自我介绍,同学之间都多了几分了解,相信这将会是整个班级凝聚的起点。

班会还进行了班委竞选,每位候选人都踊跃地上台发言,通过各位候选人的介绍,同学们都对候选人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在之后投上了自己的宝贵一票。

班会最后由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杜博同学对学院研究生会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加深了同学们的了解,希望通过这次介绍可以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学院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