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实习就业|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就业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2年09月29日 21:57发布者:吴奇 唐鑫浏览次数:

(吴奇 唐鑫)2022928日上午9:00,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在学院239教室召开“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就业推进会”,辅导员翟娟老师主持本次班会。

首先翟老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就业签约流程,包括在线签约、申请解约、毕业派遣、档案托管等内容。

其次,翟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一是注意礼貌,文明得体。在求职过程中,第一印象非常重要,我们应该时刻做到文明礼貌,注意自己的言辞和行为,这样能够给面试官留下良好印象,让自己的求职路走得更通畅。

二是自信大方,勇于表达。求职面试需要我们在短时间内向面试官展示出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因此我们需要做到自信、大方、勇敢地介绍自己、表达自己的观点,让面试官能够更加充分地了解我们,帮助我们获得心仪的岗位。

三是把握时间,听从导师安排,尽早完成毕业论文。毕业季的求职和毕业论文的撰写基本是同步进行的,完成毕业论文,拿到学位证和毕业证是求职的必要条件,因此,我们需要听从导师的安排,脚踏实地,认真并且尽早完成毕业论文,让自己的求职无后顾之忧。

四是利用好一切有利条件,给自己的求职创造便利。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有一定数量的公司会选择进行线上面试,为了方便我们的求职,学院为学生们提供网上面试的教室。我们也要利用好这一有利条件,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五是注意防疫,遵守制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出省自动隔离三天,进出校门需要履行相关手续。需要注意每天的核酸检测不可少,保证自己的健康码处于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注意出门戴口罩,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做到有备无患。

六是提高防骗意识,减少内耗。在求职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防诈骗、刷单、杀猪盘等陷阱,不能被陷阱迷惑。此外,正规的公司提供的工作不会额外收取大家的费用,越好的工作流程越正规合法,我们要注意甄别。

七是团结协作,互相分享。在求职过程中,我们应该抱团取暖,和我们的同学朋友互相分享求职信息,结伴求职。结伴求职可以提高求职的安全系数,分享信息可以提高求职信息收集效率,减少恶性竞争。

最后翟老师为同学们发放《就业推荐表》《2023届毕业生就业须知》等相关材料。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