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扎根杏坛,育人为先”—社会学院娄章胜老师荣休仪式暨教师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5:31发布者:浏览次数:

 

    10 2 8 日下午,社会学院娄章胜老师荣休仪式暨教师座谈会在学院2 19 会议室顺利举办。院党政班子成员、社会学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主持。

荣休教师简介:

娄章胜(1962.10~),男,河南开封人,汉族,副教授,社会学博士。担任中国社会思想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武汉市社会学会理事。曾获得学校教学一等奖、校级优秀党员、工会工作先进分子等称号。

1997年受邀来到社会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同时兼管学生管理、办公室工作和长期担任工会主席,参与了学院发展初期中的多项重要决策和运作。承担社会学理论的教学和研究任务,主讲中国社会思想史、中国社会学史、宗教社会学和社会现代化等课程。出版《梁启超论法治》,《中国社会调查史料选编》《中国社会思想史资料选辑》(2卷近代部分)等多部著作,参编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项目《中国社会思想史》《中国社会学史》等10余部著作,发表“梁漱溟的宗教社会思想” 20余篇论文

 

卢治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娄章胜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敬意,感谢娄老师在社会学系初创的困难时期来学院工作,为学院学科建设和学院蓬勃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祝福娄老师今后的退休生活精彩丰富、健康美满。

符平院长从自身报考我校社会学院的缘由讲起,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娄老师在学院二十余年的辛苦奉献和勤恳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作为学生对娄老师在自己求学过程中给予的精心培育和莫大帮助表示感恩。符院长表示,希望娄老师今后能够继续以多种方式帮助、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将潜心树人的师德师风、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的干事精神在学院继续传承并不断发扬。

卢治平书记、符平院长为娄章胜老师赠送了纪念品与鲜花。

 

 

在互动交流环节,院班子成员、社会学系教师代表一一表达了对娄老师的感谢与祝福。在过往的工作生活中,娄章胜老师为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心全意助力学院发展,帮助许多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为教学骨干,为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成为栋梁之材尽心尽力,真正展现出了华师大爱精神!

座谈会最后,娄章胜老师从自身工作经历谈起,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感谢,祝愿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祝愿学院老师工作顺利,幸福美满!他也将一如既往关心学院发展,全力支持学院工作!

座谈会后,老师们纷纷与娄老师合影留念,座谈会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