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副校长李鸿飞带队一行赴我院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

发稿时间:2023年02月22日 09:08发布者:浏览次数:

221日上午,副校长李鸿飞带队一行赴我院开展新学期开学检查并进行调研指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院党委书记卢治平、院长符平和班子其他成员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卢治平主持。

 

符平院长代表学院向参会人员作学院开学检查工作主题汇报。首先,他对学院基本工作进行汇报;接着从专业学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教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提出要对标对表,改进学院工作、提升师资力量,同时也恳请学校予以支持;最后,符院长从“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师退休待遇、专业招生规模、教研平台”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可行性规划和建议。卢治平书记汇报了教职工思想状态和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希望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

 

副校长李鸿飞一边认真听取汇报,一边询问汇报中的每一项工作,全面详细了解情况,进行充分调研,交流互动热烈。各位校领导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提出将社会学院的研究成果社会化、产品化,产生社会效益;并对学校政策进行解读,提供可行性建议,建议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最后,李鸿飞作了会议总结。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所做工作,表示加深了对社会学院的进一步全面了解,对社会学院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将学科建设作为目标驱动,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学会资源配置,将学科作为牛鼻子牵引力,“没有学科哪有专业,没有专业哪有课程”,做到牵引力全覆盖,夯实基础,联动目标,牵引带动专业学科发展。二是理清项目清单,要建立一个聚合的责任主体,任务落实到项目上,才能联动学科特点,促进学科长远发展。三是做好战略规划布局,需要学院不断提升专业影响力,并整合专业资源。李校长表示希望社会学院能够积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质量,努力在新时代焕发出社会学科的学术光芒,使人才培养的示范作用更加突出、学院发展的影响力显著提升!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