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分党委召开2022年度中心组民主生活会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4:51发布者:浏览次数:

222日下午,社会学院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理论学习会在219会议室举行,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理论学习会。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新闻报道,集中研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重要法规相关内容。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收看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视频报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卢治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要把深刻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同严肃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好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紧密结合起来,为开好2022年度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打好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卢治平领学了党章第一章第八条、第六章第三十五条、第七章第三十九条等相关内容,强调重温党章的有关内容,就是要进一步明确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参加民主生活会。党的基层组织履行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的责任。党内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

在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卢治平强调,《准则》和《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班子成员既要清楚红线在哪里、怎样才能不踩红线,更要思考如何向高标准看齐,提高思想自觉,做到道德自律。

 

在交流发言中,卢治平强调召开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好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表示在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中会带头亮明思想,讲实话、谈真事,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也希望与会同志在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对他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对批评意见会照单全收,并吸纳进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中,认真整改。

符平院长结合前一阶段个人自学、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谈了自己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调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对标对表,进一步修改完善个人发言提纲和整改方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

与会其他同志也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会前自学、按要求写好发言提纲、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做了表态发言。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