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23年02月27日 09:26发布者:浏览次数:

223日上午,社会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院21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卢治平主持,校督导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到会督导。

 

卢治平代表学院班子进行班子对照检查。他首先报告了学院分党委按照学校党委〔20233号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征求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会前专题集中研学等环节的开展情况,报告了学院班子2021年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问题的整改情况。然后,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摆了学院班子在2022年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卢治平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干部素质能力、斗争精神和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就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他表示,2023年,学院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制度,加强领学力度,带头开展有组织的相关课题研究,形成有特色的的理论成果和党建成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以解决2022年学校党委督查中指出的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师生意见查摆出来的问题为导向,联系第五轮学科评估反馈结果的分析总结,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找出短板弱项,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修订事项,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愿景、目标任务、路径举措,以凝神聚力,统一思想,团结奋斗。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研究解决师生反映集中、强烈的具体问题的办法并加以落实。要驰而不息推进学院正风肃纪,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与会班子其他成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补充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在个人对照检查阶段,卢治平、符平、徐晓军、郑广怀、寇娜等同志先后发言,对照六个带头标准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认真挖掘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在触及灵魂的基础上进行深刻剖析。五位成员还报告了个人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问题的整改情况,对是否存在谈话函询、是否有违规吃喝问题、以及个人家庭情况等作了说明。

班子五位成员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与高度、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的结合、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相互提出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与会人员态度端正、记录详细、回应恳切,会议气氛良好。

校督导组万美容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社会学院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会议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问题挖掘深,充分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开展批评直指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既严肃又认真,又团结务实,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

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将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纳入班整改方案,并认真整改,以促进工作,增强团结,推动学院进一步发展。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