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2022级社会工作硕士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3年02月27日 09:37发布者:浏览次数:

221日下午三点,2022级社会工作硕士班新学期主题班会在学院239教室举行,我院辅导员翟娟老师召集全体2022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围绕学习规划、就业指导、安全事项等方面展开了一次颇具意义的主题班会。会议上,老师呼吁同学们修炼自我,绝不懈怠,在本学期有效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面对即将成为毕业班的实际,不要紧张、不要焦虑,稳扎稳打、锻炼能力。

 

会议之初,翟老师提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就业择业。概括了会议的三个主要内容: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如何实现?

 

我想做的事情是否那么容易实现?翟老师说到研究生们提交的职业规划书,大家一致高举考公大旗。翟老师指出,就往届就业情况来看,考取公务员的比例非常低,并列举了近三年社会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清单,从事公务员职业的案例少之又少。翟老师呼吁大家,可以多寻找一些机会,朝着多个方向努力。如果大家的目标是进入体制内,并不是只有考公这条路可以走,考取事业单位也是很好的选择。

 

我能从事的工作有哪些?我是否全面了解?翟老师指出,从近三年的就业去向表格中可以看到,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工作职位通常包括:国有企业办事人员、公务员、教学人员、选调生等等。那么同学们是否了解各个职位之间的区别呢?考哪些职位更具优势呢?翟老师强调,在选择就业方向时不要盲目追从,要有自己的规划。特别是往后的求职面试大部分为线下面试,那么我们对时间路线的规划就需要更加清晰明确,有选择性的报考,打有准备的仗。最重要的是,大家想要做什么,就应该脚踏实地的钻研积累,查找相关信息,而不是只喊口号。

 

如何得到我理想的职业?翟老师指出,就往届学生的经验来看,应当抓紧本学期的时间。这个学期的课程设置相对较少,那么大家就要好好利用空余时间,提升自我能力,无论就业目标是什么,都要坚定不移地往这个方向努力。本学期是我们心无旁骛地迎接毕业班生活的最佳准备时间,3个月后我们就要面临实习、开题、毕业论文等重要任务,所以要珍惜当下,拒绝躺平。同时翟老师还特别强调了一点,我们所说的提升能力,并不仅仅是指学习能力。我们即将进入职场,需要具备良好的综合能力、沟通能力、随机应变能力、自我表达能力等等,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需要我们不断提升自我。

 

会议最后,翟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做了相应的阐述,着重强调了出入校门安全、骑电动车安全、寝室用电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安全、快乐学习。

会议以线下的方式召开,全体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辅导员翟娟老师、兼职辅导员吴丽华学姐参会。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