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社会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第一堂思政课”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23年03月03日 09:54发布者:浏览次数:

春风拂过树梢,又逢梅花悄然盛开,2023届毕业生的校园生活也进入了该生涯阶段的尾声。针对毕业季学位论文的撰写、论文送审的流程以及求职就业的技巧等一系列与毕业生紧密相关的问题,社会学院举行了2023届毕业研究生“第一堂思政课”,学院领导和老师纷纷给出指导建议,希望能够助力2023届毕业研究生顺利度过这个关键时期。“第一堂思政课” 于225日晚20:00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课堂的有学院副院长郑广怀教授、党委副书记寇娜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顾老师,本次课堂由研究生辅导员翟娟老师主持。

 

首先,郑广怀老师强调了学位论文的重要性,并详细说明了撰写论文的八个“雷区”。第一,缺乏明确的学科属性。第二,缺乏定性或定量的经验材料。第三,研究方法的明显错误。第四,理论基础、分析框架薄弱或误用。第五,写作态度不认真。第六,论文工作量不够。第七,缺乏对学术论文的明确认识。第八,纯粹是概念性的文章。

老师讲解了申请学位的整个流程,包括在论文提交之前(3月底)、论文提交之后(4月初—5月上旬)、盲审结果返回后(5月中旬)以及答辩后(5月下旬)四个时间段要完成的任务。另外,顾峰老师指出了论文格式、论文复制比要求、盲评评议办法等相关注意事项。

 

寇娜书记分析了当下就业形势,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参加双选会以及准备招聘考试。翟娟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新学期的安全问题,注重人身安全、信息安全、财产安全等,并提醒毕业生注意就业协议中违约金的问题。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缀,未来可期。在这个充满希望与困惑、坚定与迷茫的阶段,祝愿毕业生能交上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