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春风化雨四十载,奉献青春育桃李”祝平燕老师荣休仪式暨教师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3年05月04日 08:50发布者:浏览次数:

427日下午,社会学院祝平燕老师荣休仪式暨教师座谈会在学院219会议室顺利举办。院党政班子成员、社会工作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主持。

荣休教师简介:

祝平燕,女,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社会学留学生博导。是多家主流媒体、高等院校、政府部门、企业、社区和社会组织的特邀专家;参加社会学、社会工作、创新创业等国际国内学术研讨会和专业培训200余次;给全国各地高校、政府部门、企业、社区、社会组织等做各类讲座和培训数百场,受众数以万计。到新加坡、韩国、越南、台湾、香港进行过学术交流。是首批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学校的社会工作专家和华师驻四川德阳的学校/儿童青少年社工的督导;是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现简称“中部战区总医院”)医务社会工作实习基地的发起人和专业督导老师,指导该实习基地荣获2011年第二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实习项目奖,获华中师范大学首届非师范专业实习基地优秀奖第一名,个人获中国社工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多项。

 

卢治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祝平燕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敬意,感谢祝老师在社会工作系初创的困难时期来学院工作,为学院学科建设和学院蓬勃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祝福祝老师今后的退休生活精彩丰富、健康美满。

符平院长感谢祝老师社会学院的重要贡献,将祝老师比作专业学科建设的排头兵,不仅牵线基地的建设,日常更是尽心竭力指导学生。符院长表示,希望祝老师今后能够继续以多种方式帮助、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将潜心树人的师德师风、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的干事精神在学院继续传承并不断发扬。

卢治平书记和符平院长为祝平燕老师赠送了纪念品与鲜花。

 

在互动交流环节,院班子成员、社会工作系教师代表一一表达了对祝老师的感谢与祝福。在过往的工作生活中,祝平燕老师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任劳任怨,发扬传统美德,为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心全意助力学院发展,帮助许多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为教学骨干,为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成为栋梁之材尽心尽力,是社会学院教师学习的榜样!

座谈会最后,祝平燕老师表示作为教师,不仅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老师的引导在培育学生方面十分重要。并且要敢于创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作用与价值,在今后退休的生活,也会牢记自己是华师的人,是社会学院的人,祝愿学院老师工作顺利,幸福美满!她也将一如既往关心学院发展,全力支持学院工作!

座谈会后,老师们纷纷与祝老师合影留念,座谈会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