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港镇暑期实习实践总结汇报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3年09月02日 14:47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日,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明港镇暑期实习实践总结会议在河南省信阳市明港镇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冯圣兵、郑广怀副院长、刘杰副教授,以及暑期在明港镇进行长达2个月实习实训的8名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参加会议,信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明港园区办公室副主任杨国军、明港镇宣统办主任张静及新集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中农民参与”“社工参与基层治理”这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郑广怀副院长主持会议,研究生张婷婷、武威辰、尹佳妮分别就实习实训工作总体情况、“乡村振兴中农民参与”“社工参与基层治理”两个课题情况进行了汇报。

受明港镇党委书记王亚委托,杨国军副主任对实习实训小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在调研过程中与调研组成员的沟通协作表示满意,希望实习实训小组8名成员铭记在明港镇的美好时刻。

我院党委书记冯圣兵最后对汇报会进行了总结。冯书记对实习实训小组的汇报内容表示充分肯定,强调了高校和基层政府的联动与融合对于人才培养的意义,认为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培养社会工作人才的必经之路。最后为同学们日后步入社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调研安排体现了社会学院切实践行学校“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突出了我院对于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倡导学生深入基层获取实务经验与实践经历。未来,我院仍会继续着重培养社工硕士的实务能力,向实现校地联动的目标做出探索与努力。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